蒲公英泡茶喝的功效大全

时间:2016-08-11 10:36:3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性味甘、苦、寒,那么蒲公英泡茶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说起蒲公英,相信大家都知道,只需风一吹,随处可见。虽然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植物,但是它的养生功效却很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蒲公英泡茶喝的功效大全。

蒲公英泡茶喝的功效:

1、清热解毒

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

2、消痈散结

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可内服或外敷,常配金银花等同用。另外还可配大黄、丹皮治疗肠痈。

主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

3、美容养颜

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维生素等等,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出现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情况。

4、抗菌

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对于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5、防治肿瘤

现代研究发现,蒲公英的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者是晒干之后的蒲公英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服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蒲公英用法用量:

内服:

煎汤,0.3-l两(大剂2两);捣汁或入散剂。

外用:

捣敷。

以上就是关于蒲公英泡茶喝的功效大全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