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如何冲泡 金银花的冲泡方法

时间:2016-08-08 11:43: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金银花是一种药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一种中药材,在我们身体有内热的情况下,每天喝几杯对清热特别有好处,那么金银花如何冲泡?冲泡方法有什么呢?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银花是比较常见的茶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泡茶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讲究的,以能维护香气不致无效散失和显示茶胚特质美为原则。那金银花如何冲泡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泡饮金银花茶,首先看看金银花茶的外观形态。

取泡一杯的茶量,放在洁净无味的白纸上,干嗅金银花茶香气,察看茶胚的质量,包括烘青、炒青、晒青及嫩度、产地等,取得金银花茶质量的初步印象。花干色泽白净、明亮,为好花干的标志,黄褐深暗,为花干质差的表象。

二、冲泡步骤

1、每次取3~6克金银花,或.根据茶杯的大小来决定投放金银花茶的数量。

2、投放好后,就可以往茶杯中冲泡开水了,注入200-250ml沸水。

3、盖上杯盖,防止金银花茶的香气散发掉。

4、待三分钟左右,金银花茶就差不多冲泡好了,茶色黄绿明亮、清凉爽口,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一般冲泡3分钟后,揭开杯盖一侧,鼻闻汤中氤氲上升的香气,顿觉芬芳扑鼻而来,精神为之一振,“香于九畹芳兰气”、“草木英华信有神”。有兴趣者,还可凑着香气作深呼吸,充分领略愉悦香气,称为“鼻品”。

(图片ID:33154049,喝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