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一天吃几颗最合适 注意适量才养生

时间:2016-08-05 11:24:0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枸杞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同时作为药食两用的进补佳品,有多种食用方法。在民间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药物配伍。那枸杞一天吃几颗最合适呢?

枸杞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服用的,夏季宜泡茶,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只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种粥品搭配,枸杞炖羊肉也是很适合冬天食用的。那么枸杞一天吃几颗最合适呢?

一、吃枸杞的方法

痛风患者每天吃二把枸杞,每次50-80粒,早晚各吃一次,晚上最好在睡前吃。

正常人群每天吃一次,每次50-80粒,睡前吃。

吃的量以不上火为原则,年龄大多吃,年龄小少吃。

用水泡或干嚼吃都可以,不要煮着吃。

当人们过了四十后都应该开始吃枸杞,只要每天能保证吃一些枸杞,人类的疾病将会大大降低,这也正是为何吃枸杞可以长寿的秘诀。

二、枸杞子一天吃多少为宜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10克:明目。

15克:补肾。

30克:减肥。

(图片ID:28215189,枸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