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参的饮食禁忌 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6-08-04 15:56:0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党参是一种很好的补气中药材,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关于它的饮食禁忌又有多少人了解呢?

是不是党参吃得越多,补气效果就越好呢?其实不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党参的食用禁忌是什么。

党参的饮食禁忌:

1、《得配本草》:气滞、怒火盛者禁用。

2、《药笼小品》:中满有火者忌之。

3、《中华本草》:实证、热证禁服,正虚邪实证,不宜单独应用。

注意事项:

对于气滞、怒火盛或者是中满有内火的人群,在使用党参之前最好先在医师的指导下再进行使用。另外,最好将党参与一些食材配制着用。

党参的食疗价值:

1、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具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

2、适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溃疡、贫血、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等症。

(图片ID:25480944,党参)

党参的用法:

1、单独调补

取党参500克,洗净,切去芦头,置容器内,每天蒸一、二次,连蒸三、四天,即成为又软又糯的党参干,味甜而带香气,每天早晚可嚼食10-15克。

2、煎煮

可将党参煎煮、加热浓缩,待药汁稠厚时,加入与党参等量的白糖或蜂蜜,乘热搅匀成党参膏,每日早晚用开水冲服一汤匙。

温馨提示:

以党参为主药的中成药很多,如参芪膏、参术苓草合剂等,建议气虚或气血两虚的病人酌情选用。

看完本文的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