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效果好

时间:2016-08-04 09:24:1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陈皮,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喜爱的养生保健药材,对于陈皮的食用方法,从古至今人们发现创造除了许多种,其中泡茶泡水喝是日常生活中最简便快捷而且成本最低,但是功效却依然非常好的方式。那么,陈皮泡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茶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那茶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在选择茶上,也是要注意不能随意的进行选择,不同的茶对人体改善也是有着很大不同,所以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这样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陈皮茶是很常见的,但是对这样的茶,很多人了解又少,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

陈皮茶的制作方法

陈皮20克,加适量开水泡茶,每次2~3次,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

陈皮泡茶的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4.对泌尿生殖系统的作用

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5.抗炎作用

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图片ID:20279154,陈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