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护肝补肾什么时候吃最好

时间:2016-08-04 09:22:0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枸杞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养生食材,很多家庭都会买一些枸杞子来泡水,也有人是直接嚼着吃的,这些方法都可以起到保健的功效,不过必须要把枸杞子吃到肚子里,不能只是喝枸杞子泡过的水,这样是起不到养生效果的。那么什么时间吃枸杞子能够充分发挥枸杞的功效呢?

枸杞子无论是泡水、还是拿来煲汤、入药,都是很不错的食药材,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下面来看看枸杞什么时候吃最好。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

1、春天,万物复苏,人体阳气渐渐升发。枸杞味甘平补,春季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与味甘微温之品同时服用,助人阳气生发,比如说黄芪等。
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

2、秋季干燥,人们总感觉到口干唇裂,皮肤起屑。这个季节吃枸杞子需要配滋润食品,比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以达“酸甘化阴”之效。

3、进入冬季,人们将自己裹进厚厚的棉衣中以助自身阳气抵御寒冷。枸杞子能够平补阳气,天天服用,特别是配伍羊肉、肉苁蓉、巴戟天、金匮肾气丸等一起用,有助于人体阳气生长,抵抗自然界严寒。

(图片ID:20231320,枸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