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怎么晒 金银花的晾晒方法

时间:2016-08-02 11:26:3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鲜金银花必须晒干后才能长期保存,但是要把鲜金银花晒干是需要技巧的,否则晒出的金银花极有可能会变黑。今天就介绍晒金银花茶的小技巧,看看金银花怎么晒,让你轻松晒出优质的金银花。

金银花晒干后泡茶喝,方便又简单,去火又养颜,金银花怎么晒比较好呢,怎么保存?一起来看哦。

1、采摘金银花

采摘金银花时要选择那些尚未开放的花来摘,因为这种花的养生保健效果才是最好的,而且采摘的最佳时间是晴天早晨雾气散尽以后。

2、捡去杂质

把采摘下来的鲜金银花捡去杂质就可以开始晾晒,有些朋友可能会把金银花洗一下再晒,其实金银花洗的时候容易破损,而且洗过的金银花会流失一部分药效,所以建议大家晒制前最好不要清洗。

3、晾晒

取一只上下透气的筛网或其它东西,放在阳光不是很强烈而且比较通风的地方,把金银花轻轻撒在筛网上面,撒薄薄一层金银花就可以了,厚度以下面的筛网似露非露为。

每天晚上或遇到下雨天时,就把筛网和金银花一起移至房间里,就这样一直把金银花晒至8成干的样子。切记,在金银花晒至8成干之前,千万不要翻动金银花,只要一翻动就会导致晒出的金银花变黑,放在强烈阳光下曝晒也会导致金银花变黑。

4、保存

把晒到8成干的金银干继续晒干就可以保存了,晒干的金银花要装入塑料袋里密封保存,放在阴凉干燥处或冰箱冷藏室,可保存数年之久。

(图片ID:9557418,金银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