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喝害处大 枸杞泡水喝有哪些害处

时间:2016-08-02 10:43: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在养生方面,枸杞子起着它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何正确的利用它却是有很大的学问的,很多人会用枸杞子来泡水喝,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枸杞子泡水就会显出它的害处,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网传枸杞泡水喝害处大,那 枸杞泡水喝有哪些害处?

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它能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等症状。但是吃枸杞也是非常讲究的,我们经常拿枸杞泡水喝,但是大家知道吗?枸杞泡水最怕碰到下面四种情况的枸杞,这些枸杞危害多多,大家可要警惕!

1、用到进硫磺熏蒸的枸杞泡水

采用硫磺熏蒸枸杞,这种手法是最为常见的,尤其是为了将黑红枸杞卖出去,不法商家会首先将其用硫磺熏蒸一下才摆上出售。甚至有一些本来没有问题的枸杞,由于个头太小,无法与优质枸杞竞争,不法商家也会给它们上硫磺熏蒸,硫磺是用来做杀虫剂的,防治病虫害全要靠它,既然它能杀虫,那就肯定能杀人。据科学资料记载,1到3g的硫磺就可以让人中毒,轻则出现黄疸,进而瞳孔放大,神经麻痹而亡,所以医学上顶多是将它用来外敷杀菌,严禁内服。

2、上色枸杞泡水

枸杞的颜色一般为暗红色,上色就是采用鲜红的色素来炮制枸杞,来达到鲜亮的效果。色素有食用与工业之分,很多商家为了节省成本,都采用工业色素给枸杞上色,不过这种上过色的枸杞颜色较容易脱落,所以这种手法现在一般不太多见。

3、杂产地的枸杞

就是商家利用消费者辨别能力不强的特点,把任何地方产的枸杞都说成是宁夏中宁枸杞,更有甚者把枸杞好坏夹杂地放在一起,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

4、白矾水浸泡枸杞

用白矾水浸泡干燥的枸杞子,来达到使枸杞颜色发亮的效果。这种手法在一些市场存在。

(图片ID:28215189,枸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