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有什么作用 枸杞的作用与功效

时间:2016-08-02 08:57: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枸杞是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对身体进行保健,是人们所喜爱的果实,人们经常会用枸杞泡水喝,来达到养生的作用,那枸杞有什么作用呢?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等病症。下面来看看枸杞有什么作用。

作用一、美容养颜,滋润肌肤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另外,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生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作用二、 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枸杞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具有维持上皮组织正常生长与分化的功能,量充足时可预防鼻、咽、喉和其他呼吸道感染,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作用三、 提高视力

人体的视网膜光感受器是由视黄醇和视蛋白所构成,枸杞中所含丰富的B一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生成视黄醇,从而提高视力,防止黄斑症。

(图片ID:10906640,枸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