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6-07-30 15:31: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鸡骨草是一种很不错的中草药药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鸡骨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吧。

鸡骨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常在春夏潮湿季节用来煲汤作食疗,那么鸡骨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鸡骨草的功效:

性甘,微苦,凉,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舒肝散瘀的功效。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舒肝止痛,用于黄疸,胁肋不舒,胃脘胀痛;急,慢性肝炎,乳腺炎。治黄疸肝炎,胃痛,乳痈,瘰疬,跌打伤瘀血疼痛。

鸡骨草泡水喝的功效:

一、清热解毒

鸡骨草泡水喝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时可以舒肝散瘀、止痛,对黄疸有好处,尤其是对于胁肋不舒有好处。

二、治黄疸肝炎

鸡骨草泡水喝对于胃脘胀痛有好处,对于急性或者是慢性肝炎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此外鸡骨草泡水喝还可以用来治疗乳腺炎、黄疸肝炎以及胃痛。

三、治疗乳痈

鸡骨草泡水喝可以治疗乳痈和瘰疬,此外对于治疗跌打伤瘀血疼痛也是有好处的。

鸡骨草的用法:

内服:可以取15-30g的鸡骨草加水煎汤内服,也可以用来入丸、散。

外用:取适量的鸡骨草的鲜品捣敷即可。

鸡骨草泡水喝的做法:

把30-50克的鸡骨草和九克的佩兰加水煎服,一天一次。

以上就是关于鸡骨草泡水喝的全部功效内容,希望您能更好地了解鸡骨草泡水喝的相关知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