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副作用 内有实热者慎服

时间:2016-07-29 11:59:5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有一句俗话:“是药三分毒”,的确,这句话是非常有科学道理的,陈皮作为一种养生中药材,自然也不例外,在药的范畴内,自然而然的也会带有毒副作用。那么,陈皮副作用有什么呢?

陈皮是理气的中药材,陈皮性温,味苦,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但并非人人都可以食用,那么陈皮有什么副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陈皮副作用

1、中医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2、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3、橘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此时除了多喝水、暂时不吃橘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大约经过1个月左右后,皮肤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图片ID:35284066,陈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