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陈皮的功效和作用

时间:2016-07-13 08:59:2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陈皮,是干燥成熟的果皮,采摘于成熟果实,剥取果皮而制成,它的功效作用益处多多。

陈皮外表面橙红色或红棕色,有细皱纹和凹下的点状油室;内表面浅黄白色,粗糙,附黄白色或黄棕色筋络状维管束。质稍硬而脆。气香,味辛、苦。下面来科普下陈皮的功效和作用。

陈皮功效

1、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气香宣散,可升可降。

2、主治脾胃不和,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哕逆。

3、陈皮具有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的功效。

4、对痰湿阻肺,咳嗽痰多,胸膈满闷,头目眩晕等有显著疗效。

5、可有效解决水肿,小便不利,大便秘结;乳痈疥癣,中鱼蟹毒、酒毒等。

(图片ID:20422544,陈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