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的功效与作用 你知道吗?

时间:2016-07-12 08:59:0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淮山是山药的成品名。为薯蓣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薯蓣的块根。多生在山坡、山谷林下、路旁的灌丛中、溪边及杂草中,淮山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

淮山易栽培,最适宜在黄沙土生长,中国已有几百年的栽培山药历史。它的分布很广,著名的有河南、福建、山东、河北等地。营养丰富,而且药用价值极高。这次给大家介绍淮山的功效与作用。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滋肾益精

淮山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2、健脾益胃、助消化

淮山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淮山有健脾益胃、促进消化的作用,临床上常用淮山来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脾胃不好的人,其实完全可买些新鲜的淮山食用,做到药食兼施。

3、益肺止咳

淮山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图片ID:31442618,淮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