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2)

时间:2016-03-29 09:42:2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ena  
提要:茴香的营养成分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等,那么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怎么样的呢?

3、茴香杀菌防感染

茴香中含有一种茴香醚的物质,而这种物质是具有杀菌暖胃的作用,特别是胃寒胃弱的人炒菜的时候,不妨可以加入一些少量的茴香,可以起到预防感染性腹泻的作用。

4、茴香缓解鼻塞头痛

茴香可以缓解鼻塞头痛外,还可以暖胃防腹泻,特别是过敏性鼻炎和体质偏寒的人群,不妨用茴香来缓解一下相关的症状。

5、茴香的药用禁忌

茴香性燥热,适合胃痉挛的患者、虚寒体质人群食用,但是虚火旺盛的人群最好少食,但是食用茴香的同时也要适量,因为会产生副作用,每天以十克为上限。

 

以上就是,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想了解更多健康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