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茴香的功效 八角茴香的食用方法

时间:2015-12-23 17:51:42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八角茴香的别名为大茴香、八角香、五香八角等,那么它有什么功效呢?食用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八角茴香是中国菜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调味料之一,是我国的特产,颜色紫褐,呈八角,形状似星,有甜味和强烈的芳香气味,下面为大家介绍它的功效以及食用方法。

八角茴香的食用方法:

1、由于八角在烹饪中的应用极具广泛,主要用于煮、炸、卤、酱及烧等烹调加工中,所以常被人们用于制作牛肉、兔肉等菜肴中,一方面可除腥膻异味,增添芳香气味,另一方面则可调剂口味,让人增进食欲。

2、炖肉时,可当肉一下锅就放入八角,让其香味充分水解溶入肉中,从而使肉味更加醇香。 

3、每当做上汤白菜时,不妨也在白菜中加入盐和八角,最后再放些香油,让白菜也散发出一种浓郁的荤菜味。

4、腌鸡蛋、鸭蛋、香椿或香菜时,若放入八角一定会别具风味。 

(图片ID:8932030,八角茴香的功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