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地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时间:2015-11-16 19:06:4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关于生地的功效、作用以及禁忌有哪些。

生地,别名为生地黄。李时珍对生地黄的评价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生地的功效、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

生地的功效:

1、清热凉血。用于温热病热入营血,壮热神昏,口干舌绛,一般常用剂量是9---15g左右。

2、温热病热入营血。用于治温病后期舌头呈暗红色、身上出斑疹以及神志不清、说胡话等的病患。

3、养阴生津功效。能够减少糖尿病人的渴感,从而减少饮水量。 

4、吐血衄血。可用于血热过盛引起的各种出血症,比如吐血衄血等,通常和犀牛角和丹皮一起使用。

5、高热所造成的脱水。用于表现为小便短少,大便干,皮肤弹性差,口渴等症的患者,治疗大便干结时通常和麦冬等药一起合用。

(图片ID:35005572,生地的功效与作用)

生地的作用:

1、抑制皮肤癣。我们在治疗皮肤癣的时候,可以内服一些抗真菌的药物,同时,还可以用生地加用一些能够抑制真菌的中药外洗患部,比如苦参,黄芩等。

2、止血。经过相关的实验研究证明,生地能够缩短血液凝固所需要的时间,从而来达到止血的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