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5-10-20 11:01:2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金银花又叫做忍冬,作为忍冬科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植物,金银花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金银花性寒、味甘,不是药却富含对人体有效的保健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金银花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一:疏热散邪

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头痛身热、心烦气躁、神昏舌绛、咽干口臭等有一定的疏热散邪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二:消肿解毒

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等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抗炎解毒的作用。 

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三:抑制病菌

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病菌都有一定抑制作用。 

(图片ID:9557418,金银花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