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有什么药用价值?白芍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5-10-13 11:00: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白芍也称白花芍药,它的根可以入药,那白芍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

生活中很多植物都有很高的价值,具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白芍就是很不错的植物,一起来看看。

白芍简介

白芍又称为白花芍药,它是毛莨科芍药属多年草本生或者亚灌木植物,白芍在我国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主要分布在我国的黑龙江、辽宁、安徽、吉林、山西、内蒙古内地,白芍一般生长在一定海拔的山坡、山谷草丛中,它的花大而美丽、根具有很大的价值。

白芍功效

白芍的化学成分中含有蛋白质、淀粉、糖等有机化学元素,入药后具有很好的功效。

白芍性凉、味苦、微寒,具有平肝止痛、补血柔肝、敛阴收汗等功效。

此外,白芍还常常被用于治疗阴虚发热、月经不调、崩漏泻痢腹痛、胸腹胁肋疼痛等。

白芍宜食,多吃白芍能够改善女性体内的寒气,避免月经疼痛,也能够减缓胆囊炎、胆结石等的疼痛,四肢拘挛疼痛、不安腿综合症等病症患者更适宜食用。

(图片ID:8551794,白芍有什么药用价值)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