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益血、美容护肤:白芍的功效与作用(2)

时间:2015-10-21 11:32: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ena  
提要:白芍又称白花芍药,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白芍还可以入药,那么白芍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一些呢?

白芍的功效与作用三:柔肝止痛

白芍味酸,可以对那些肝气不足而导致胁痛、腹痛等症状有效,而且白芍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缓急而止痛,白芍通常与柴胡、枳壳、黄连、木香等同用。

白芍的功效与作用四:平抑肝阳

白芍味酸,可以对那些中气不足,经常头痛眩晕等症状有效,因为白芍可以养血敛阴,平抑肝阳,通常与叶、菊花、钩藤、白蒺藜等同用。

白芍的功效与作用五:美容护肤

白芍味酸,可以对女性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因为白芍、白术和白茯苓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药物,可以补气益血、美白润肤,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等,如果与甘草一起同用还可以延缓衰老。

以上就是白芍的五大功效与作用,是人们常用家种大宗药材,更多详情请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