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 炖汤效果更显著

时间:2015-05-28 16:54:19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虫夏草营养价值高,但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下面来看看。

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

1、抗疲劳、改善睡眠。

2、增强身体抵抗力,强身健体,延缓衰老。

3、平喘、化痰止咳。

4、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血脂、降血压。

5、抗肿瘤,促进抗体产生。

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

吃冬虫夏草,最好的方法就是炖汤,也可以单独炖水喝,如果和其它中草药煎服,最好先将冬虫夏草单独炖一小时,再与其它的药汁混合。

推荐冬虫夏草食谱:冬虫夏草煲母鸡

原料:冬虫夏草,母鸡,料酒,盐,味精,花椒,姜

做法

1、将母鸡清理干净,将冬虫夏草洗干净,放入鸡腹中,再放入砂锅中。

2、加入清水,再放入姜片、花椒、料酒、姜片,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用文火煲2小时,最后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推荐冬虫夏草食谱:冬虫夏草黄芪煲仔鸡

原料:冬虫夏草,黄芪,仔鸡,料酒,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姜,葱

做法

1、冬虫夏草洗干净,黄芪洗干净,装入纱布袋中。

2、仔鸡洗干净,姜葱洗干净。

3、将仔鸡、黄芪、冬虫夏草、料酒、姜葱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开,再用小火煲一小时,最后,加盐、鸡精及胡椒粉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冬虫夏草的最佳食用方法,大家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