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与禁忌 罗汉果的副作用

时间:2015-05-26 10:06: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罗汉果是一种药材,大家知道罗汉果都有哪些功效吗?有兴趣的赶紧来了解一下罗汉果的功效与禁忌。

下面给大家带来罗汉果的功效与禁忌,让大家正确认识罗汉果。

罗汉果的功效

1、罗汉果属凉性,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热或咳嗽及暑热等。

2、罗汉果有清热润肺的功效,罗汉果含有甜味素,但不会产生热量,是糖尿病、肥胖症等不能摄入糖分患者的理想饮料。

3、罗汉果还可以治疗急性气管炎、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另外,罗汉果根还可有效治疗顽癣、疮疖等。

4、罗汉果还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等症,同时还有降血糖的作用。 

(图片ID:54523042,罗汉果的功效与禁忌)

罗汉果的禁忌

1、罗汉果的禁忌是很少的,但体质寒凉的人则不适宜饮罗汉果水。

2、罗汉果的副作用就是甜味太浓,容易伤脾胃。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

1、罗汉果肉汤

材料:罗汉果,瘦肉

做法:将罗汉果敲碎,猪肉切片,将瘦肉和罗汉果放入锅里,加水煮熟即可食用,有清肺润肺、止咳补虚的作用。

2、罗汉果柿饼汤

材料:罗汉果,柿饼

做法:将罗汉果敲碎,与柿饼一起加水煎汤服用即可,有止咳利咽的作用,适用于百日咳、咽喉肿痛。

罗汉果是清热解毒不可少的食材,在夏季容易上火,大家不妨多用罗汉果泡水饮或煮汤。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