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何首乌治疗白发的方法介绍

时间:2014-09-24 16:37: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何首乌具有补肝肾,治疗肾虚引起的白发。那么,如何使用何首乌治疗白发呢?

何首乌在中药中有生何首乌与制何首乌之分,生何首乌的功能是解毒,润肠通便;制何首乌的功能是补益精血,乌发。那么,如何首乌治疗白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何首乌熬汁洗头乌发

取100g何首乌,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炖煮,将其熬成浓汁之后,用来洗头。洗头的时候要将头皮部浸泡在何首乌汁液中,再稍微按摩一下即可。

黑芝麻何首乌内服乌发

取150g黑芝麻和150g何首乌,然后何首乌捣碎,加入适量的糖浆进行熬煮,将其煮成浆状,用开水冲服。每天晚上服用一小碗,长期坚持服用可以让白发变成黑发。 

何首乌茶乌发

取生地5g、何首乌5g,然后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置杯中,用热水冲泡,加盖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每天以茶代饮。连续饮用3个月之后,白发逐渐变成黑发。 

何首乌制黑豆乌发

取黑豆500克,再取60克枸杞,何首乌30克,核桃适量。先将枸杞、何首乌一起加入清水煎煮,再加入核桃仁一起煎煮,最后加入黑豆炖煮。将黑豆阴干之后,每天早晚服用。

朋友们,这些何首乌治疗黑发的方法可要保存下来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