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八角茴香的主要价值

时间:2015-10-21 11:30:5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八角茴香可以用于治疗腰膝冷痛,胃寒呕吐,寒湿脚气等。此外,八角茴香还有什么价值呢?

 八角茴香正名为八角,主产于广西的西部和南部,八角茴香可以用于治疗腰膝冷痛,胃寒呕吐,寒湿脚气等。那么,八角茴香还有什么价值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八角茴香】

【性味】味辛、甘,性温。

【功效】温阳散寒,理气,治疗中寒呕逆,寒疝腹痛,肾虚腰痛,干、湿脚气等。

【宜忌】阴虚火旺者慎用 

 八角茴香的食用价值

八角茴香只要用于烧、卤、炖、煨等。有时候还会应用在素菜里面,八角是五香粉中最主要的调料,也是卤水中很主要的香料。 

(图片ID:14913137,八角茴香价值)

 八角茴香的药用价值

1.八角茴香可以用于治疗小肠气坠,选取八角茴香三钱,小茴香三钱,乳香少许,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服用。

2.八角茴香治疗便秘,可以取大麻子半两,八角茴香七个,再加上生葱白三个,一起放进锅中,加入清水煎煮服用。

3.治疗风毒湿气,可以取八角茴香、地龙、川乌头,牵牛各一两,然后研成细末,加入适量的酒一起煮成糊状,捏成丸子服用。

4.治腰重刺胀:八角茴香,炒,为末,食前酒服二钱。《仁斋直指方》

5.治腰痛如刺:八角茴香(炒研)每服二钱,食前盐汤下。外以糯米一、二升,炒热,袋盛,拴于痛处。《简便单方》

八角茴香在食用和药用方面都具有极高的价值。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