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炖鱼有利于孕妇健康

时间:2014-01-07 12:22: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黄芪具有补气的作用,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黄芪炖鱼有利于孕妇们的健康!

 黄芪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的作用,也是我们常用的补气药。现在,小编教大家做黄芪炖鱼汤,孕妇们可以经常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

黄芪炖鱼汤

准备材料:黄芪20g、茯苓15g、鲤鱼500g、姜丝、食盐

做法步骤:

1.首先,将鲤鱼处理干净,然后在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

2.待水煮沸之后,将黄芪和茯苓放入水中,

3.然后在另一个锅中加入少量的油,加热至7成,将鱼和姜丝一起放进去,煎熟表面;

4.接着,将鱼捞出来放入汤锅中,用大火煮沸,再转为小火炖煮60分钟左右。

(图片ID:58168852,黄芪炖鱼)

黄芪炖鱼汤的作用与功效

 

1.可以给人体提供所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因为鲤鱼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

2.健脾开胃、利水消肿、清热解毒。

3.可用于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状。

适用人群:孕早期的准妈妈

孕妈妈们可以经常食用,吃出健康的体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