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4-07-27 08:53:3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益母草具有调经活血、利尿消肿、泻血的作用,是常用的妇科药。下面,我们就对它进行一个深入的了解吧!

 益母草是大家都熟知的一个药物,它又被叫做坤草、益母蒿,它是唇形科植物益母草的全草。具有调经活血、利尿消肿、泻血的作用,是常用的妇科药。下面,我们就对它进行一个深入的了解吧! 

益母草

【性味】味辛,苦;性微寒,无毒。

【功效主治】活血祛瘀,调经消水。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等症状。

【临床应用】

①活血调经,利水消肿,清热解毒。

②治疗水肿、小便不利。

③活血调经,用于血滞经闭、痛经、经行不畅,产后恶露不尽、瘀滞腹痛。

④外用可用于跌打损伤。

【用药注意】孕妇禁用,无瘀滞及阴虚血少者忌用,体质偏寒这忌用。

大家了解益母草的功效和作用之后可要慎用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