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种类区分【地区分类】

时间:2013-12-19 09:59:25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五味子是木兰科植物五味子的干燥果实,它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的作用,是我们常用的收涩药。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五味子的种类又哪些!

 五味子是木兰科植物五味子的干燥果实,它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的作用,是我们常用的收涩药。那么,五味子有哪些种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1.南五味子

南五味子主产四川、云南等南方地区,故称为南五味子!南五味子的粒比较小,表面呈棕红色至暗红色或者黑紫色,果肉比较薄,紧贴在种子上。南五味子的种子有1—2颗,呈肾状球型,气味较弱。 

(图片ID:52956740,五味子种类)

2.北五味子

北五味子主产于辽宁、吉林、黑龙江一带,故此称为北五味子。内五味子呈不规则的球形或者扁球形,表面呈红色、紫红色或者暗红色,并且表面显得比较油润,果肉柔软,气味比较浓郁,并且味道酸。 

如何鉴别品质好的五味子?

品质好的五味子以粒大,紫红,肉质油润光泽的为佳。粒小,淡红色。肉薄,光泽稍差的为次品。

相信大家对五味子的了解更多了一层!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