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金银花的种类分类

时间:2013-12-19 09:59:01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金银花的种类又哪些?按照产地可是能够分为“密银花”和“济银花”两大类!我们一起来看看!

 金银花是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它具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作用,是常用的清热解毒药。那么,金银花的种类又分为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密银花

密银花主产于河南密县、登封、巩县等地区,故称为密银花或者南银花。密银花的质量是最好的,颜色为绿白色,质稍硬,没有开放花朵,气味比较清香,味淡。 

 2.济银花

济银花主产于山东平邑、费县等地区,故称为济银花或者东银花。济银花的产量比较大,表面呈黄白色,颜色比较浅,散发出来的气味比较弱。 

(图片ID:59429895,金银花的种类)

 如何鉴别品质好的金银花?

品质好的金银花以花蕾较多,颜色较浅,并且气味浓郁清香,花朵比较肥大的质量为最优质。而花朵开房较多,颜色较深,气味清香较弱,比较瘦小的质量为次。

相信大家对金银花的了解更多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