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12-10 21:02: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葛根具有解表退热、生津、升阳止泻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和肝脏疾病!下面,我们一起具体了解一下葛根的功效和作用吧!

 在中医上认为,葛根具有解表退热、生津、升阳止泻的作用。可用于外感头热、头痛、泄泻等功效!现在,我们就看看葛根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和作用吧! 

①葛根可以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的肝脏机能,并且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从而防止脂肪在肝脏内堆积!

②葛根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的解毒功能,还可以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③葛根有助于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可以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止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的疾病!

④强化肝胆细胞的自身免疫功能,从而可以抵抗病毒的入侵。 

⑤葛根还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状况,女性们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服用葛根!

⑥葛根可以调节内分泌,起到养颜抗衰老的作用,有效应对黄褐斑、青春痘等肌肤问题。

以上,就是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