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有哪些种类【产地区分】

时间:2013-12-07 17:21: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冬虫夏草以产地来区分,可以分为臧虫草、亚香棒虫草、川虫草等不同的种类!

 冬虫夏草是真菌类的药材,均以野生为主。而冬虫夏草的种类也有很多!按照产地来分,我们可以将虫草分为:臧虫草、川虫草、亚香棒虫草等多种类型。 

1.臧虫草

生长在青藏高原地区的冬虫夏草是地道药材,也就是最正宗的冬虫夏草。这一类的冬虫夏草品质为最优,子座较短,虫体也很肥壮,价格也比较昂贵! 

2.亚香棒虫草

亚香棒虫草是寄生于鳞翅目昆虫幼体内的复合物。主产于安徽、江苏、湖南、河南等地区,这一类虫草颜色呈暗栗褐色,在背部有横皱纹,子实体头部短圆柱形,有分枝,并且形状弯曲。 

3.凉山虫草

凉山虫草产于四川,也称为川虫草。这一类虫草颜色为褐色或者是黑褐色,虫体肥大,子座单一,并且分枝纤细曲折,头部成圆柱形棒状。 

4.北虫草

北虫草产于吉林、河北、陕西这一带地区。主要是寄生于夜蛾科幼虫,其子实体自幼虫的头部生出,长约5cm,子座为肉质,呈棒状,顶端钝圆,颜色呈橙黄色或橙红色。

看了这些冬虫夏草的种类,相信大家也对虫草更加了解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