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冬虫夏草,虫草是麦角菌科真菌

时间:2013-12-06 14:52:3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它是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的尸体的复合体,其是传统的滋补中药药材。

 冬虫夏草的别名也叫虫草,它有补肺益肾、止血化痰的功效,常用为助阳药。也许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一味中药,现在小编就告诉你什么是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来源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它是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的尸体的复合体。

冬虫夏草的形状

冬虫夏草的体型像一只蚕,长约3—5厘米左右。冬虫夏草的表面是深黄色至黄棕色,体上有环纹20—30个。最明显的一个特点是,冬虫夏草的底部有8对足,中间的4对比较明显的突出。

冬虫夏草的品质

如何选购品质上好的冬虫夏草是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品质好的冬虫夏草以完整、虫体肥壮、坚实、外表色黄、断面呈白色、子座较短的为佳。 

冬虫夏草的药理作用

冬虫夏草具有补肺益肾、镇静止血的作用。此外,还可以起到抗血小板凝结、抗衰老、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

冬虫夏草是最滋补的助阳药,价格也不菲哦!希望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多加注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