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三宝之一冬虫夏草的功效

时间:2013-12-04 09:05: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虫夏草作为中药三宝之一,也是最珍贵的中药,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冬虫夏草作为中药三宝之一,也是最珍贵的中药,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冬虫夏草有护肾功效

冬虫夏草可以治疗肾病,可以保护肾小管细胞,防止肾间质病变,同时能改善肾衰竭,虫草还可以补充多种微量元素,促进肝脏红血球生成素的增加,从而改善慢性肾病的贫血症状,冬虫夏草令肾功能不全者的症状得到发善。  

冬虫夏草可治疗哮喘

形成哮喘的原因是肾虚,冬虫夏草有扩张支气管、平喘止咳的功效,可以缓解呼吸困难,能调节呼吸系统,从而改善哮喘症状,经常吸烟的朋友,还可以常食用冬虫夏草来调养肺部。

冬虫夏草帮助摆脱亚健康

紧张忙碌的生活节奏,令很多人都有亚健康,患有亚健康的人,会有失眠、疲劳、代谢功效紊乱、心理障碍等,亚健康还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冬虫夏草可以调整体内阴阳平衡,令脏腑气血失调恢复正常,冬虫夏草还可以增强体质,调节免疫功能,让亚健康得到改善。 

冬虫夏草能治疗肝病

很多肝病都是由于肝纤维化引起的,冬虫夏草可以有效减轻肝纤维化,同时,降低胆红素水平、升高血清白蛋白浓度,减轻肝细胞的免疫受到伤害,同时,冬虫夏草还可以对抗脂肪肝,预防肝脏的埃及粥样硬化。 

冬虫夏草治疗心律失常

平常少运动的人,以及心脏的供血能力很弱,一旦运动,就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容易疲倦,而冬虫夏草能分解微细血管中的沉淀物,有效疏通血管,帮助心输出量,冬虫夏草还能降低血液的甘油三脂、胆固醇和脂蛋白的含量,减轻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心律失常。

冬虫夏草有治疗妇科病的功效

很多女性工作的压力大,令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从而出现精力下降、疲劳、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容易感冒等症状,冬虫夏草有防癌抗衰老、补肾阳、养肺阴等功效,可以帮助调节免疫力,女性常食用冬早夏草可以预防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症。 

冬虫夏草对泌尿系统的作用

冬虫夏草对泌尿系统的各种疾病也有着治疗作用,可以有效清除尿蛋白,增加肌酐的清除率,同时降低血肌酐,对于肾衰竭、前列腺炎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冬虫夏草有防癌抗癌功效

冬虫夏草能有效抑制癌的裂变,提高体内的T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病变细胞能力,还能有效阻延癌细胞的扩散,对于癌症的化疗有很大的帮助,能帮助患者更快地恢复。

冬虫夏草充满神秘感,但对人体的保健功效非常强大,有条件的朋友,不妨适当吃一些冬虫夏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