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冬虫夏草的方法,让假虫草无法循形

时间:2013-12-04 09:00:4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虫夏草有抗菌、免疫调节、抗癌、抗炎、滋肾、提高肾上腺皮质醇含量、抗心律失常、抗疲劳、祛痰平喘、镇静催眠十大功效,挑选冬虫夏草也要拥有火眼金睛,才不至于购买到假的虫草,下面教大家鉴别真假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有抗菌、免疫调节、抗癌、抗炎、滋肾、提高肾上腺皮质醇含量、抗心律失常、抗疲劳、祛痰平喘、镇静催眠十大功效,挑选冬虫夏草也要拥有火眼金睛,才不至于购买到假的虫草,下面教大家鉴别真假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鉴别方法

1、选购冬虫夏草,要看冬虫夏草的外观,真虫草色泽呈深黄色或黄棕色,外形饱满形似蚕,虫体部分长约3—5厘米。

2、冬虫夏草有八对足,前面3对,中间4对,后面1对,其中以中部的4对最明显,这也是冬虫夏草的一个显著特征。

3、冬虫夏草虫体上面有二三十道环纹,三环为一组,每一组都排列整体,而且环纹的间隔很明显,靠近头部的环纹呈黄红色,尾部像蚕尾。

4、冬虫夏草只有一条子座,呈细长圆柱形,长约4-7厘米,直径约0.3厘米,基部将虫体头部包裹,子座的表面呈深棕色至棕褐色,有细细的纵向皱纹,上部稍为膨大。

5、冬虫夏草的质地很脆,容易折断,断面呈现出淡黄白色,有时还可见“V”字形裂隙,正品的冬虫夏草有着独特的气味,闻起来有着香菇的气味和少许腥味。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假冬虫夏草有古尼虫草、亚香棒虫草、红头虫草、凉山虫草、香棒虫草、新疆虫草。

古尼虫草:有细长的子座,虫体黄色,子座黑色,虫体表面的环纹和腹部的4对足都不明显,除去菌膜虫体呈黑褐色。

亚香棒虫草:虫体虽像蚕,但头上有棒状或分枝的子座,背部环纹不清晰,还有深色斑点,中间4对足不明显,眼睛常裸露。

红头虫草:与冬虫夏草很相似,但背部环纹不清晰,且有褐色斑点,4对足不,眼睛多裸露在外面,子座短,虫体偏大,并且没有虫草特有的气味。

凉山虫草:虫体棕褐色,开像蚕,细长的子座像圆柱形,不规则的弯曲是最大的特征。

香棒虫草:虫体呈弯曲的扁肾形,外形似蚕,但头较小,子座为线形,长2-6厘米身体虽有环纹,但很细密。

新疆虫草:虫体呈较细的蚕形,但没有子座,通常都会在头部粘上植物的幼叶梗冒充,这种虫草一眼就可以看出不自然。

掌握了冬虫夏草的特征,大家以后就不会吃亏买到假的冬虫夏草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