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冬虫夏草家常养生食谱

时间:2013-11-28 09:18:08  1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嚼不锈钢  
提要:冬虫夏草具有调节免疫系统,抗肿瘤,抗疲劳等功效,但是冬虫夏草应该怎么服用才能发挥最大的养生功效?本期小编带来简单冬虫夏草家常养生食谱!

冬虫夏草常备作用于肺肾两虚、精气不足等病症。如高脂高压、慢性肝炎、体质虚弱等。冬虫夏草作为一种药食两用之物,除了作为药物配方给予治病之外,更多药用价值还是用作于食疗。

冬虫夏草瘦肉汤 

材料:冬虫夏草12克,泽泻15克,决明子10克,白芍10克,瘦肉250克。

制法:全部用料洗干净后置于锅内,放适量清水,文火焖煮2小时以上,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此汤能使人肌肤润泽,精力旺盛,是亚健康之人进补的理想之选。此外,此汤还可作为降血压,降血脂,软化脂肪及抗炎之用。

冬虫夏草童子鸡汤 

材料:冬虫夏草12克,天麻15克,柴胡10克,枸杞子8克,姜片,黄酒少许,童子鸡1只。

制法:全部用料洗干净后置于锅内,放适量清水,文火焖煮2小时或以上,调味即可,随量饮用。

功效:此汤具有助阳气、通血脉、补阴气,提神醒脑等作用。此外,该汤该能治疗风湿麻痹症、四肢寒冷、头晕、四肢酸痛等疾病。

冬虫夏草草龟汤 

材料:冬虫夏草15克,川芎5克,淫羊藿10克,肉苁蓉12克,土茯苓15克,草龟1只约300克。

制法:全部材料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文火煮三个小时即可饮用。

功效:此汤具有十分明显的保健功能,能够很好的补肾、活血。对于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心悸失眠效果极为显著。

冬虫夏草田鸡粥 

材料:冬虫夏草1两,田鸡肉4两,水14杯,米1杯。

制法:田鸡肉洗净切块,首先加14杯水与冬虫夏草煮30分钟,后加入洗净的米继续煮50分钟。最后加入田鸡肉再煮10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此粥可以缓解老年人的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润泽肤质,防癌抗癌。

冬虫夏草焗饭 

材料:冬虫夏草10克、瘦肉、粳米

做法:冬虫夏草洗净浸泡20分钟,把浸好的冬虫夏草以及瘦肉一起剁碎,假如调料拌匀。电饭锅煮饭,待水干后把材料一起倒扣在米饭上,继续闷焗15分钟即可。

功效:此做法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能延年益寿,增强心血管、肝肾功能。对于病后胃口不开的疗效十分显著。

以上几款就是冬虫夏草的家常养生食谱,简单而且养身效果极为显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