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真假鉴别技巧

时间:2013-11-27 11:52:39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如何分辨真假冬虫夏草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此爱靓网专业医师带来冬虫夏草真假鉴别技巧,解决这个难题!

冬虫夏草掺假事件时常发生,如何避免选购假货?爱靓网医师带来专业的冬虫夏草真假鉴别技巧,让消费者们轻松辨别出冬虫夏草的真假!

冬虫夏草鉴别技巧之真假虫草四大区别:

1、真虫无缺陷,伪虫纹理不清

真虫草虫体各部位无缺陷,被草根覆贴的虫眼、虫口红褐色,角质莹片十分明显,伪虫无此特征。伪虫草多为细泥加细木灰掺入黏合剂,以虫草小模压拓而成,晒干后与真虫草相似。其虫体纹理不清晰,全虫有缺陷,置手中有坠重感。

2、真虫香如鸡肉,伪虫土味重

真虫草放口中咀嚼如咀青毛豆,愈咀愈香,满口鸡肉甜香味。伪虫草咀之则硬碎顶牙,湿透后则满口泥粉,无肉香味,土味很浓。

3、真虫断面空白

真虫草之夏草尾表面青黑,断开的后断面空白,伪虫草无此特征。

4、真虫附有泥膜

真虫草表面附生油润泥膜,伪虫草无此膜。

冬虫夏草鉴别技巧之四招分辨真假虫草

第一招:看颜色。

正品的冬虫夏草分成虫、草两部分,虫体表面呈深黄到浅黄棕色,在虫和草的结合部位,大多数虫体的颜色会发生变化,草的部分则呈现枯树枝的颜色,色泽较深。

第二招:看外形。

正品的冬虫夏草有8对足,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

第三招:看断面。

正品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形的黑芯,这个黑芯就是虫草的消化腺。

第四招:闻气味。

正品的冬虫夏草带有腐烂虫体的臊味与香菇混杂的味道,这是冬虫夏草独有的气味。 

冬虫夏草掺假造假手段

一、移花接木:将一些外观像冬虫夏草的昆虫晒干后,头上插入其他干草冒充。

二、金属增重:用铅等深色重金属粉末涂抹在虫草的子座上,外表看似平常的虫草,却暗藏玄机。

三、虚报产地:用产生于湖南、广西、江西等地的亚香棒虫草和新疆虫草冒充青海或西藏的正宗冬虫夏草。

四、模具加工:用面粉、玉米粉、淀粉、石膏等材料压成模型,上色,冒充正品冬虫夏草。

五、混淆视听:用人工培育的虫草菌丝体,冒充纯天然的野生冬虫夏草。

六、断肢再植:用胶水将断草粘接完整,或用竹签和铁丝等物穿插,将断草进行拼接,假充整支虫草以售高价。

七、以次充好:将陈年发暗、发霉的虫草熏制后,冒充当年新草来卖高价。

以下带来正品冬虫夏草,根据你学习的技巧,进行练习一下吧!

$店铺展示:702838370$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