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的副作用有四点

时间:2013-06-10 15:15:41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生地有着清滋阴,补血养气等众多功效,但是同时它也含有一定的副作用,大家要知道。

生地的副作用需要广大女性朋友们熟悉,别以为它可以能调经就不会有其他的副作用,其实不是的,一起来看一下生地的副作用吧。

生地的副作用:

一、体寒者不宜多食

因为生地性寒,如果本身体质偏寒者食用生地后体质会加重体寒症状。

二、用铜器煮有副作用

如果用铜器煮生地,会发生化学反应,容易造成食用者肾虚,且容易出现白发,损荣卫。

三、与一些食物相克

生地会与以下的食物相克:萝卜、韭菜根部、葱白色根位、薤白,与这些食物一起吃会产生毒素,会造成食物中毒的严重后果。

四、不宜过量食用

因生地性属寒,一次不宜过量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且有着腹满便溏、阴虚者都不能食用生地,否则会扩大病情。 

有以上症状的朋友在食用生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