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芍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4-07-27 08:38: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白芍就是白芍药,也称白花芍药,属于毛茛科芍药属植物,其花可观性极强,其根茎可入药,那白芍入药会带给我们功效和作用呢?

白芍花在我国已经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花朵漂亮,深受人们的喜欢,而用白芍根入药,也会带来很多功效和作用。

白芍的功效:

1、白芍可以养血护肝,缓痛止痛,收汗敛阴。主治胸口发闷,胸胁助疼痛,患有泻痢腹部疼痛,晚上盗汗多,月经不调等症状。

2、白芍还具有加强人体免疫能力,抗炎等功效,主要治疗患有慢性胃炎、急性黄型肝炎、消化性溃疡、慢性肠炎、类风湿关节炎、冠心病等症状,同时白芍的抗菌能力很强。

3、白芍还有着很强的美容的功效,在中医理论里,白芍味属甘,性微寒,可以生血养血功效,对于女性朋友的脸色发黄,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有黄褐斑,黑色素多,无光泽等皮肤症状有着很好的改善,坚持食用可以使脸部变白、脸色变好、皮肤有光泽细腻!

白芍的作用:

1、对心血管系统作用

白芍含有儿茶精和没食酸乙酯,可以抗血栓和让血小板聚集作用,如此能扩张人体的冠状动脉、降低血压,对心血管系统起到保护作用。

2、护肝作用

因四氯化碳、D-半乳糖胺、黄曲霉素B1所导致肝损伤有显著的修复和保护作用。

3、解痉作用

白芍能对肠管和位胃有着抑制的作用,能有效对抗催产素引起的子宫收缩。

4、镇痛作用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白芍可以抑制小鼠因疼痛引起的扭体、尖叫等反应,可见白芍有着吗啡抑制扭体一样的作用。 

白芍是为数不多花观赏性强且根部药性强中草药,大家可以好好了解。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