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膏什么时候吃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3-06-05 17:26:1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食用益母草膏也要讲究时候的哦,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益母草膏的最佳食用时间和注意事项。

益母草膏能活血调经,能治疗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清楚食用益母草的最佳食用时候以及注意事项。

食用益母草膏什么时候吃?

一、月经前7到10天服食

因为益母草膏可以利水化瘀,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如果是用来调理月经不调的情况,特别是像有血色发黑,瘀血有血块等表现,应该在月经来7-10天之前开始服食,一直吃到月经来,服食一个疗程后,若发现症症有所改善,那就可以再坚持吃两个星期,一个就是以20天为一个疗程。

二、饭前食用

为什么要在包前食用益母草膏呢,那是因为益母草膏是属于滋补类的药物,在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时间左右,更有利于吸收。

(图片ID:29458914,益母草膏什么时候吃)

三、晚上睡觉前

在晚上睡觉前食用是根据中医理论中的子时是阴阳交换时,很适合吸收补药。

食用益母草膏需要事项:

1、食用期间,忌辛辣、生冷食物

2、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病等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食

3、儿童和孕妇忌食

4、对该药品过敏者要慎用 

上面说到的几点,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女性朋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