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可以吃吗,怎么吃芡实更好

时间:2013-06-03 15:53: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芡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又称鸡头米,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果仁,那芡实可以吃吗?又怎么吃芡实更好呢?

芡实是可以吃的,这一点可能大家都知道,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妈妈在煲骨头汤时候放上一点芡实,那怎么吃芡实会更好呢?

芡实是可以吃的中药材:

1、芡实比较容易被我们体内所消化,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芡实还可以起到健脾消暑之效。

2、芡实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12,如果与瘦肉一起炖汤饮用,能对神经病、关节痛、腰腿痛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3、老年人也能吃芡实,因为芡实可以治疗老年人小便频率多的疾病。

4、芡实可以补中益气,长期坚持食用,可以让耳部灵敏,眼睛灵活,还能提高对于饥饿的抵抗能力。 

芡实怎么吃更好?磨成粉状食用最好!

芡实粉是最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下面介绍一款芡实粉粥给大家。

【选材】芡实粉 粳米 干红枣

【做法】

1、把梗米和干红枣洗干净

2、粳米可以先放到砂锅里放适量清水先浸泡30分钟

3、红枣去核,用刀切成薄片

4、用大火把浸泡在砂锅里的粳米煮开,再放上红枣片

5、盖好锅盖,再煮大概40分钟,看到粥成稠状,再放上芡实粉

6、充分搅拌,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进行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1、大小便不通顺者要禁忌食用芡实

2、有着消化不良者食用芡实时需谨慎

3、儿童不宜多食用芡实,不宜消化

芡实的吃法当然有很多,但是想要更好地吸收到芡实当中的营养成分,还是建议大家磨成粉状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