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五味子的功效及具体做法

时间:2013-05-26 14:59:1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林老师  
提要:醋五味子就是指带醋的五味子,其所含有的功效有一些是单纯五味子无法比拟的。

日常生活中有人不太喜欢单纯的五味子的味道,就喜欢用加点醋制作成醋五味子,今天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醋五味子的功效以及做法。

醋五味子的功效具体如下:

一、醋五味子带酸味,可以增加食欲,开胃健脾。

二、醋五味子可以起到收敛固涩,补肾宁心,益气生津之效。

三、如果是久咳虚喘,有遗精、遗尿、小便次数过多、腹泻不止等症状可以食用醋五味子能治疗。

四、晚上失眠多梦、多虚汗,同时有口干唾液少,内热心悸,短气脉虚等症状可以服食五味子进行调理。

五、可以起到美容排毒功效,恢复体力,排除疲劳等作用。

六、消炎作用,能对肝细胞的损伤起到有效的保护,使受伤的肝细胞重生的能力加快。

(图片ID:52956740,醋五味子的功效)

醋五味子的具体做法如下:

1、取五味子适量,去杂除沙

2、放于干净的锅里,倒入适量的醋,用小火慢慢蒸熟,看到五味子的颜色变黑就可以停火

3、取出来晾温,便可以用工具将其捣碎

4、用干净的瓶子装好捣烂的五味子,食用时便取适量。 

醋五味子做法不难,但是功效不少,大家平时都可以在家做来备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