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芡实粉的三大功效

时间:2013-05-19 10:27:1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芡实粉是用芡实果实烘干磨研成粉而成,它的功效不比芡实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芡实粉呢?味道涩中带甘,会入脾经肾,而且很容易就可以被人体吸收。

芡实粉的功效:

一、延年益寿

《神农本草经》里说到芡实粉具有“补中,除暑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之效,被视为延年益压的佳品。

二、含多种人体所需要营养成分

芡实粉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有益的营养素,比如蛋白质,磷,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以及粗纤维,同时芡实粉因为已经成粉末状,比芡实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三、治疗多种病症

芡实粉可以对以下的病症都能起到有效的治疗,如肾气虚,精关不固,遗尿,尿浊等,除此还可以开胃增加食欲,帮助元气恢复和巩固之效。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芡实粉糊做法:

【原料】芡实粉30克 核桃粉15克,红枣5粒 红糖适量

【做法】

1、把红枣洗干净去核,切成薄片

2、再用凉开水把芡实粉打成糊状,再倒入沸腾的开水进行搅拌

3、搅拌后再放入核桃粉,红枣片

4、开火把它煮熟,你会看到糊粥,加入红糖就可以食用

5、不论时间都可以吃用

【功效】起到滋阴补肾,固固涩精气 

芡实粉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饮用,会有美容功效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