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米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19 10:26:5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芡实米别称为:鸡头米,鸡头莲,是我们平常易见的中药材,可见它的功效和作用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多的。

芡实米会被大家经常用于煲汤,但它偏硬,可能多数人不太喜欢吃,其实芡实米的功效和作用还是比较多。

芡实米的功效:

一、芡实米可以治疗患有白带过多,因肾亏造成的腰酸背痛、体质较虚小便次数,遗精早泻,慢性肠炎,慢性腹泻等症状均能起到明显的效果。

二、将芡实米和鱼头一起煮来同吃,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之效,同时对于神经衰弱症能进行一定的治疗,很适合因学业压力大造成失眠的学生们食用。

三、芡实米同时具备补脾止泄、固肾涩精,利湿健治疗功效。

芡实米的作用:

一、芡实米有着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硫,铁,硫胺素,维生素,硫胺素、粗纤维及微量胡萝卜素等,十分有益于人体的营养所需。

二、芡实米同样有着丰富的淀粉,能及时为人体补充及提供热量,热量又不高,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三、芡实米对小级的吸收功进行加强,从而能大大提升尿木糖的排泄率,增强了血清胡萝卜素浓度。有实验证明,如果血清胡萝卜素提高,那肺癌,胃癌的发病率就下调。 

看完以上的芡实米功效和作用介绍后,大家会不会重新对芡实有一个重新了解。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