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

时间:2013-05-19 10:26: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有很多人喜欢用三七花来泡茶喝,做法简单,省事省时,并且用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也不少。

三七花泡水的功效要比人参花泡水的功效还要大,已经有500年的使用历史,所以大家对了解三七花泡水的功效是很有必要的哦。

三七花泡水的功效:

一、清热解毒

三七花本身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来泡水更是可以平肝明目,降血脂,降血压,消炎镇痛,抗癌症之效。

二、预防心血管病

对于那些办公白领,整天感觉压力巨大的工作群体,可以饮用三七花泡水,能有效减缓工作压力,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机率。

三、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学生精力充足,老年人睡眠差、难以入睡等,可以尝试饮用三七花泡水来改善。同时老年人饮用三七泡茶能降血压和血脂之效。

【注意事项】

1、三七花属于凉性,体寒的人不适宜大量饮用。

2、感冒期间也不适宜饮用三七花泡水。

3、女性经期本不能食用凉性食品,加上三七花还有活血化瘀作用,故经期也不要饮用三七花泡水。

4、孕妇更不能饮用,饮用会造成流产严重后果 

希望看完本文介绍后,大家以后在饮用三七花泡水心里更有数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