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泡红枣的做法及功效

时间:2013-05-16 16:35: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益母草泡红枣做法步骤多一点,但是功效同样也是很棒的。

经常也有人用益母草泡红枣来饮用,只是觉得好喝,但是它的功效也实在不容小看哦。今天我就带来这一款益母草泡红枣的做法

益母草泡红枣茶的具体做法

【备料】 益母草20G 红枣100克 红糖适量

【做法】

1、用清水把益母草和红枣洗干净

2、各用一个碗分别把益母草和红枣装开,各添适量凉水,浸泡30分左右。浸泡是为了让味道更容易渗出。

3、把浸过的益母草先倒入砂锅里,注意的是要倒入之前用来浸过益母草的水,觉得不够再添一些。

4、用大火先把水煮沸腾,然后用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停火,用工具把水隔渣取出来。

(图片ID:3611862,益母草泡红枣的做法及功效)

5、再加适量凉水按上面的方法再煮一次,取得第二次汤汁水。

6、把两次煮出来的益母草水合在一起,倒入到砂锅里(注意益母草已经取出),加入红枣,再次用大火煮开即可

7、倒入碗里,加入红糖适量,再过半个小时就可以饮水吃红枣了。

【功效】养血温经,去瘀止痛,调理月经不调 

做法虽然是有一点麻烦,但是效果很好也就值得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