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米—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15 17:24:0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芡实又叫鸡头米、鸡头苞,是睡莲科植物芡的晒干的果仁,富含人体多种营养元素。

相信大家对芡实不陌生,经常用它来煲汤喝,现在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芡实具体有一些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功效】

一、芡实主要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腰背膝痛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二、芡实能快速补中益气,提神强志,坚持吃下去可以使耳朵变灵敏、眼睛变清亮。

三、长期饮用芡实你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很轻松,没有沉重感,而且你的抵抗饥饿能力会大大提高,不会轻易感到饿,还可以减肥哦。

四、芡实对于消化不好,食欲不佳都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可以补肾,能治疗小便频繁,女性的脓性白带,男性的遗精等。

【芡实的作用】

一、根据科学的测定,每100克芡实含有钙37毫克,核黄素0.09毫克,磷56毫克,尼克酸0.4毫克,铁0.5毫克,锌1.24,蛋白质8.3克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是绝对适合用于保健的药材。

二、芡实带点苦涩,味道带甘甜,药性不寒不燥,体寒体热者均可以食用。

三、芡实很适合用于夏天煮食,因它有止烦止渴作用,对于小腹结气痛也有一定的效果。

【注意事项】

一、储存地方要保持干燥,注意防蛀,可以经常拿出来防晒

二、芡实要用慢火煮透到烂透,一次性不宜食用太多

三、小儿不宜多吃芡实,不易消化 

芡实对人体来说还是十分有益处的,但记住一次性不要食用太多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