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需要注意益母草的副作用

时间:2014-07-27 08:55:4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益母草虽然说是女性良药,但“是约三分毒”,它还是会给我们人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的。

女性朋友们请注意了哦,不要以为益母草对人体有益处的东西就大吃特吃,其实益母草有一定的副作用,学习以下的益母草副作用的知识,加强自身的健康意识!

益母草的副作用如下:

一、孕妇吃后会流产

益母草是孕妇绝对不能食用的中草药,因为益母草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会引起子宫收缩,孕妇食用后会流产的严重后果。

二、体虚者食用会加重

如果你有阴弱,脱而崩,瞳仁散大等症状也不适宜食用益母草,因为益母草会增加这些症状,有可能造成意外的发生。

(图片ID:61865812,益母草的副作用)

三、长期食用伤脾胃

如果你长期食用益母草,会对脾胃造成一定的损伤,因为益母草是带寒性草药,特别是本身就有消化不是那么好,经常很容易就腹泻脾胃虚者食用益母草会加重此症,如果是脾胃虚者可以选择益母草膏进行调理。

四、益母草具有肾毒性

曾有实验表明,老鼠食用益母草后,它的肾间质轻度炎症及有少量的纤维组织增生,表明益母草具有肾毒性。

五、益母草可致过敏

益母草会致人有过敏症状,如皮肤变红,胸口发闷,心跳加速,呼吸加快等不良症状,若有此些症状,请不要食用益母草。

还有的需要注意的是煮用益母草不适宜用铁锅,会产生化学反应。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