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你可知月经期能吃益母草吗

时间:2013-05-16 16:33:5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月经期是女性朋友每个月最特别的日子,在这日子里能否食用益母草其实还要分情况进行选择的。

月经期内会出现很多女性朋友难以容忍小问题,如痛经,那个时候会有女性就选择吃益母草来进行调理。

下面情况可以在月经期适当吃益母草

一、月经量少症状

月经量过少与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更有一些女性朋友在经期脸色不佳,而益母草可以活血,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在月经期食用益母草会有效治疗经量少症状。

二、腹部有强烈的下坠感

可能绝大部分在朋友来之前或者第一天都会有强烈的腹部下坠感,那是因为经血还有大部分并没有流出,就是子宫有大量的瘀血积堆从而造成下坠感,食用益母草可以加快排瘀速度,能减轻这症状。

三、有痛经症状

益母草可能活血化瘀,能加快促进子宫内的经血排出的速度,而痛经也是因为有瘀血堆积,所以在经期内服食适量益母草能使痛经感会得到有效的缓解。

(图片ID:61198831,经期能吃益母草吗)

下面情况不适宜在经期食用益母草:

一、月经量过多

有些朋友本身月经量就过多,过多经量的排出很容易造成贫血,而益母草会加快经量排出,所以月经量过多的女性朋友最好是不要吃益母草进行调理,可以在月经过后再服用。

二、手脚冰凉体虚者

益母草是属于寒性草药,本身体虚者就不适宜多吃益母草,在月经期间食用益母草更会造成体寒体质,可以吃一点益母草膏或者是益母草蜂蜜进行调理月经不适感。 

女性朋友要懂得如何更好呵护自己,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祝广大女性都健康美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