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何首乌吗

时间:2013-05-15 12:03:3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本文就孕妇们是否能食用何首乌进行蝉述,有此问题疑惑的朋友就要关注一下本文了。

孕妇们经常想着给肚子里的宝宝补充营养,有些孕妇们会用到何首乌进行膳补,但不是所有妈妈都适合食用何首乌的。

以下情况孕妇可以食用何首乌:

一、体质虚弱孕妇

如果怀孕后经常发现自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动不动就气喘吁吁,脸色苍白,手脚冰凉,就可以适当吃一点何首乌进行补充,何首乌可以相对补充一点何首乌。

二、睡眠质量不好的孕妇

晚上不容易放睡,睡后易醒的孕妇可以在饮食方面加强一点,何首乌主要作用就是强筋骨,安神。

(图片ID:13716601,孕妇可以吃何首乌吗)

以下情况孕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一、怀孕不足三个月者

怀孕前三个是胎儿最不安稳时期,也就是孕妇安胎的时期,何首乌虽然是有很多功效,但正因如此,为了保险起见,怀孕不足三个月的孕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二、气虚不弱者不适宜食用

因为何首乌本身是补气护肝的中药,如果在气血都没有亏欠的情况下进补何首乌,会造成相反效果,孕妇容易肝火旺盛,易怒易心口发闷!

三、对何首乌有不良反应

有些孕妇本身属于过敏性体质,如果发现在食用何首乌后有头晕、胸闷、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应当马上停止食用何首乌。 

何首乌毕竟是药性较强的中药,建议在怀孕期少吃为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