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何首乌吗

时间:2013-05-14 17:47:5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林老师  
提要:妈妈在哺乳期需要大量的营养,但是对于何首乌这种功效众多的中药,哺乳期能不能吃估计妈妈们心里都没有谱!

何首乌功效很多,富含我们人体多种营养元素,哺乳期妈妈想着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来补充体能,随便让宝宝也吸收营养,何首乌哺乳期可以吃吗?

何首乌在哺乳期妈妈可以吃:

一、何首乌可以润肠通便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需要补充营养,所以在饮食方面大补,很容易就造成便秘,而何首乌在通便方便相对也是比较有效,所以哺乳期的妈妈若有便秘症状,可以食用一点何首乌进行调理。

二、何首乌可以改善气虚症状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刚生完宝宝,身体很容易就陷入肾精虚损、气血亏虚的状态,而何首乌就能补肝养血,益精健脾,让妈妈的身体在短时间内恢复元气。

三、何首乌可以防掉发

在孕育宝宝期间,宝宝需要妈妈体内大量的钙片,加上生完妈妈,气血两虚,妈妈在哺乳期会大量掉发,而何首乌在补肝护肾方面有很强的效果,在哺乳期食用能防止大量掉头发。

【注意】

虽然上面说了三点在哺乳期妈妈们可以食用何首乌,但是不建议短时间内过量食用何首乌,否则会造成相反效果。 

如果妈妈有以上三点的症状,相对可以多吃一点也行,希望各位妈妈身体都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