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食用禁忌及副作用

时间:2013-05-14 17:43: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何首乌是药性良好、极多的一款中药材,正是如此它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以及副作用。

何首乌虽对人体有着极好,但它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大家要熟悉它的食用禁忌以及带来的副作用。

何首乌的食用禁忌:

一、如果有大便清泄以及因湿气引起的痰症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二、不论是煮炖蒸泡水等等制作何首乌,所盛装的容器不能是铁器,最好是陶瓷,如果不是药性会减弱。

三、何首乌不能与猪肉、猪血、无鳞鱼同吃。

四、何首乌不能与萝卜同吃,同吃会减低何首乌的药性。

五、何首乌不能与葱蒜一起吃用,同理也会减少药性。

何首乌的副作用。

一、食用生的何首乌的时候,要注意分辨品种,如果是生的赤首乌是可以入药,但是不能生吃的,因为它带有毒性,生吃完会出现头晕,胸口发闷,呕吐等中毒症状。

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何首乌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店铺,因为现在不管是野生的还是种植的都有不同程度的药物污染,到正规商店选购减少食用毒性较强的何首乌。

三、何首乌不能过量服食,因为何首乌有一个成分叫是蒽醌类,长期过量服食何首乌就势必产生毒性效应,比如容易腹泻。

四、有些人对何首乌是会产生不良反应的,如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甚至有大量食用何首乌者产生肢体麻木,皮肤也产生皮疹症状。

以后大家对于街边上卖的何首乌需要打起精神,不要贪图便宜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