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金银花茶能喝吗

时间:2013-05-12 16:12:0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习惯了节省或怕麻烦的朋友对于隔夜的金银花都会饮用,那隔夜金银花能再饮用吗?

喜欢晚上饮用茶水的朋友在泡金银花的时候,稍有不注意就泡多了,第二天早上看到后又想饮用,其实隔夜的金银花一般不再适宜饮用。

隔夜金银花不适宜再饮用:

原因一:隔夜后金银花茶营养已失

金银花茶它具有清热解毒、杀菌抑菌功效,但是随着时间流逝,金银花所含的维生素C、茶多酚等已经减少,基本上已经没有再饮用的营养价值所在,故不适宜饮用。

原因二:隔夜后金银花茶成了细菌养料

金银花在刚泡出来喝的时候带点温度,饮用能对人体产生正面影响,但是如果经过一个晚上的晾泡后,本身茶水的温度已经变冷,从而造成了金银花含有的蛋白质、糖类反而成了细菌霉菌的营养养料。

(图片ID:24176080,隔夜金银花茶能喝吗)

原因三:隔夜后金银花茶多了亚硝胺

隔夜后金银花的亚硝胺这种致癌物质,虽然不是说隔夜后的金银花茶所含的亚硝胺一下子就能达到让我们致癌地步,但是如果你长期是饮用这种隔夜后的金银花茶,至少对人体是无益处的。 

虽然这样看金银花隔夜后所带来的不利不是特别严重,但是茶水还是随泡随喝最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